乳膠床墊真的能防螨嗎?

乳膠床墊、乳膠枕頭的原液都是天然橡膠汁液,橡膠樹汁液是富含某種橡膠蛋白的,這類物質有防螨抑菌的效果,因此天然乳膠制品是有一定預防螨蟲的功效。

需要說明不是所有乳膠制品都能預防螨蟲,因為在乳膠制品中還分優質乳膠和劣質乳膠品。那么我們應該怎么分辨乳膠床墊的優劣呢?

乳膠床墊和乳膠枕頭都屬于后期加工制作而成,一款優質乳膠成品需要天然原料為輔助,后期精細工藝制作而成。所以我們可以從以下三點來辨別優質乳膠:

1.天然乳膠含量

既然是乳膠為原料的加工品,那么原料的天然度和含量很重要。

一方面有很多商家會為了利益使用合成膠代替天然乳膠,或者用一些品質較差的乳膠原液,就不能保證乳膠制品原料上的天然性。

另一方面天然乳膠含量也很重要,商家添加滑石粉等無機物就是為了降低成本,但是這類乳膠制品的乳膠含量就會降低。一般優質乳膠品的乳膠含量在90%,當然不會有100%的乳膠含量。天然乳膠含量越高品質就越好。

2.制作工藝的精細

乳膠制品就是以橡膠原液為經濟基礎,制作工藝為上層建筑,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。

在滿足原液的基本需求上,后期加工制作就是更高的追求。這里的乳膠加工工藝主要的分鄧祿普和特拉雷兩種工藝。

目前鄧祿普作為傳統工藝,已經優化帶來第四代,這類工藝技術上相對較簡單,加工成本也不高,所以目前在東南亞地區比較盛行。(這里不得不提醒,許多小作坊的假冒仿制問題還是很嚴重,在傳統工藝品上的選擇需要慎重。)

而特拉雷工藝是傳統工藝上的優化改良,不論是乳膠品的睡眠體驗上,還是安全健康性上都是更優秀的。畢竟兩者最大的區別就在于發泡過程,采用物理發泡的特拉雷工藝,不添加任何化學發泡劑,抽真空和冷凍技術也使得乳膠床墊具有更密集的透氣孔

3.乳膠床墊厚度和密度

在掌握了優質乳膠的特點之后,床墊的厚度和密度上的選擇也很重要

目前乳膠床墊常見厚度有3CM、5CM、7CM、10CM幾種,不同厚度的選擇適應不同人群

3CM厚度睡感較硬,適合脊椎未發育完全的嬰兒或作為榻榻米使用

5CM、7CM厚度屬于常規主流款,是多數人群選擇適用的厚度,這類床墊厚度適中,性價比也高。喜睡硬床人群可以直接使用,喜柔軟睡感的則可以放在席夢思上使用

10CM的乳膠床墊厚度,則可以直接單獨使用,睡感柔軟貼合,同時具有一定支撐性

密度上的選擇同樣決定乳膠床墊的軟硬度:

60-70D睡感較軟;70-75D為中等密度,適合青少年人群;80D-85D為高密度乳膠床墊,適合中老年或脊椎不是人群使用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